天よりの宝札

天よりの宝札【天降的宝札】

卡名(中/日/英):天降的宝札 / 天よりの宝札 / Card of Sanctity
八位密码:42664989
通常魔法
自分の手札と自分フィールド上に存在する全てのカードをゲームから除外する。
自分の手札が2枚になるようにカードをドローする。

效果翻译:
把自己的手卡和自己场上存在的全部的卡从游戏中除外发动。
抽卡直到自己的手卡变为2张为止。

THE LOST MILLENNIUM登场的通常魔法
发动时将此卡以外的、自己手卡与场上的所有卡片作为COST除外,效果处理时抽2张卡。

正常发动的话最多进行3:2的卡片交换,卡差的损失是不可避免的。
与《异次元的侦察机》、《异次元的生还者》之类被除外时可以发挥效果的卡配合的话,最终可能抵消这个损失——但是也存在将其他COMBO组件除外的可能性。总之要消除这个损失还是非常困难的。
要在抽卡的同时维持战线的话,必须把全部的战力排除在手札、场上之外。
是为数不多的能主动触发《XYZ次元飞溅》效果的卡之一。
不过要特殊召唤的怪兽被抽上手而导致效果不发也是有可能的→_→

可以作为【トランス】的对策使用。
将卡片除外是代价而不是效果,因此不能被无效化。
但是即使能够打破LOCK,自己的资源也会遭受严重损失,是种背水一战式的对策。

利用《命运英雄 钻石人》的效果发动的话无需支付COST。
但这个场合手札数目不低于2张的话是没有意义的,因此这时不能将这个效果发动。(11/09/19)
在同样的条件下《命运抽卡》和《终结之始》能够抽取确定数量的卡,是此卡的上位互换,构筑时应优先考虑。

ザ・ヴァリュアブルブック8(大图鉴8)中写着「在手札与场地全空的时候使用吧」。
但这个时候是不能发动的来着,官方的智力再次爆炸。

曾经有段时间能在手札·场地其中一方没有卡的情况下发动。
后来裁定变更为需要两边都有卡才能发,于是本来就没什么人用的这张卡变得更加无人问津了╮(╯_╰)╭。

原作·动画中的表现
原作效果为「双方抽卡直到手卡变为6张为止」,相当符合海马对其的「最强的手札补充卡」的评价。
——————————————————————————————施工中——————————————————————————————
相手にもドローさせることがデメリットと言えなくもないが、このカードが発動した時点で、相手にターンが移るかどうかは疑わしい。
「このままではただの壊れカードだ」との呼び声はかねて高かったが、果たしてどれだけの者がここまで弱体化することを予想できたであろうか。
——————————————————————————————施工中——————————————————————————————
于战斗城市篇的「貘良了vs暗马利克」一战首次登场,暗马利克为了抽到《拉的翼神龙》而使用了此卡。
暗马利克在「暗游戏vs暗马利克」一战中也使用过。
「游戏vs阿图姆」一战中是由游戏使用、配合《沉默魔术师》的效果为决斗画上终止符的关键卡片。
——————————————————————————————施工中——————————————————————————————
アニメDMではアテムも使用したほか、オリジナルエピソードの「乃亜編」ではビッグ5が、「ドーマ編」では舞やグリモ、劇場版ではペガサスがそれぞれ使用しており、作品世界でも多用されているドローカードとなっている。
特に「闇遊戯vs乃亜」戦では《青眼の究極竜》での大逆転のための切り札となった。

原作では「手札から発動できる魔法カードは1ターンに1枚まで、魔法カードと罠カードは1ターンに1枚ずつしかセットできない」というルールがある。
つまりこのカードを手札から発動する場合、ドロー前もドロー後も他の魔法カードは使用できず、セットし切って発動ということもできないため、OCGルールで考えた場合ほど壊れた性能を持っているわけではない(それでも十分だが)。
アニメ版ではOCGルールに従っているため、正真正銘の壊れカードだった。

遊戯王Rでも闇遊戯が使用している。
原作の世界を継承しているので、もちろん原作効果での登場である。

アニメGXにおいても「十代vs神楽坂」戦で神楽坂がアニメ効果で使用。
ラストデュエル「十代vs遊戯」戦でも遊戯がアニメ効果で使用した。
——————————————————————————————施工中——————————————————————————————
相关卡片
强欲之壶
黑羽之宝札
舍身的宝札
生还的宝札
闪光的宝札
调和的宝札
天空的宝札
冥界的宝札


OCG事务局FAQ
Q:能连锁此卡的发动把《连续魔法》发动吗?
A:《连续魔法》已经作为此卡的COST被除外了所以不能发。

Q:手札·场上没有其他卡存在的场合能发动吗?手札及びフィールド上に他のカードが存在しない場合、このカードを発動する事はできますか?
A:不能。手札·场上都必须要有1张以上的卡才能发动,也就是说此卡的COST至少是2张卡。
  另外,此卡本身是不需要除外的。(09/11/02)

Q:自己手札有卡存在、自己场上只有衍生物存在的场合能发动这张卡吗?
A:可以。(09/11/02)

Q:自己场上只有表侧表示的《奇迹之侏罗纪蛋》存在,可以发动这张卡吗?
A:不能。(12/03/18)

Q:《命运英雄 钻石人》将此卡翻开并送去墓地后,下一个己方的主要阶段时自己的手札在2张以上时,能发动这张卡的效果吗?
A:不能。(11/09/19)

タグ:

+ タグ編集
  • タグ:
最終更新:2013年11月20日 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