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先生

Mr. Rabbit
兔子先生【居家旅行必备,你的零花钱好帮手】

『4』中大仓都子的替身,或者说是代理人(兔)更恰当,亦可以理解成她的里人格。

简介

兔子先生最初只是都子的通勤书包上的挂饰玩偶,但某特殊事件发生后,会摇身一变,左手拿着铁管作为敌人登场。
自称为男性第一人称代词「ボク」,称主人公为「桀纽」或「你丫」,口头禅是「看我把你咬烂」「臭男人」,完全是一副杀人犯的样子。

都子变为攻略对象后,进入友好(黑化)状态,主人公和其他女生约会后,放学事件中,玩家可能会遇到变装成女生的兔子先生,继而发生战斗。
兔子先生变装成响野里澄前田一稀时,连她们的负面特技都会模仿的惟妙惟肖不差分毫,
这完全不是普通的外表模拟,已经连心灵都可以模仿了,不愧是情报收集专家都子的替身能力,果真可怕。

兔子先生的HP为166,相当低下,但使用铁管作为武器进行殴打攻击,攻击力相当之高。
四种攻击分别为「我好寂寞啊~」→「这样可不行~」→「呀哈哈哈哈!」→「桀纽!」,攻击力按顺序越来越高。
兔子先生很容易连续造成100以上的大伤害,因此战斗一定要速战速决,持久战极为不利。
建议玩家将运动锻炼到可以一击秒杀兔子先生的程度,之后便可以进行轻松愉悦的狩猎生活了。
战斗胜利后,可以获得10块,由于黑化的都子不会提供任何零花钱,这笔资金可谓是珍宝一般,所以说攻略都子时处理个毛炸弹啊,专心处理兔子先生不就好了。
然而,即使都子变为心动(洗白)状态后,零花钱会照常发放,此时和其他女生约会后,依然会和兔子先生发生战斗。

许多玩家在攻略都子时,完全不忍心去和都子以外的女生约会藉此狩猎赚钱,毕竟良心会受到自我反省的拷问折磨,任谁都会心痛的。
反过来说,玩家不打算攻略都子时,也没多少人会手贱把都子变成可攻略对象的,这对游戏的正常进行非常不利。

战斗时都子的奥义「Stand By Me」,友好(黑化)状态时是召唤出一直全身泛黑的兔子先生,吼着「看我把你咬烂」进行攻击,
心动状态时则是召唤出一直全身闪着金光,吼着「呀哈哈哈哈」进行攻击的兔子先生,无论哪一种都非常瘆人……

事实上,玩家攻略都子通关后,在声优福圓美里的Free Talk中可知,兔子先生也是由她配音的。
因此本作中,福圓美里为都子的普通•友好•心动三种完全不同的声线配音,再加上兔子先生,可谓名副其实的一人四角,堪称劳模。

福圓美里作为特别来宾在广播CD『与你同在!心跳回忆』Vol.1新收录的广播内容的末尾,以及Vol.2的开头中,用兔子先生的声线发言过,内容为警告迟钝的大亀あすか和滝田樹里两位声优。
另外,兔子先生称呼福圓美里为「美里ちゃん」。

都子作为女主角的漫画版中,兔子先生亦有登场,但与游戏版不同,漫画中的兔子先生宛若特摄剧中的巨大怪兽一样,身形巨大。
真不知道见到如此巨大的兔子先生的主人公小林学是不是也有替身能力,不然怎么能活得下来……

兔子先生的出典为同为科乐美制作的恐怖游戏『寂静岭3』中的兔子玩偶罗比。
『Offical Illustrations』中可以得知,大塚あきら(『2』和『4』的人设)是『寂静岭』系列的忠实粉丝,因此本作中他与『寂静岭』的开发组进行商议后,将罗比带入了心跳回忆的世界中。

『4』中的兔子先生基本原封不动的使用了『寂静岭』中罗比的设定,服装几乎完全相同。当然有进行一定的萌化改动,比如耳朵更尖一些,有眉毛,右眼是扣子做的等等。
最初的设定中,追加了战斗时的兔子先生的脸上有神秘的血痕等等猎奇设定。最后因为游戏评级等等大人的原因弃用,在『Offical Illustrations』中玩家可以一睹最初的设定稿。
大塚あきら表示「我是做好被拒绝的思想准备去跟(寂静岭)制作组交涉的,没想到他们爽快的答应了,甚至允许我对形象进行二次加工,真是太开心了桀纽」。

掉落道具

出典全部为『寂静岭』。令人惊讶的是其中有不少道具可以在下一周目中继承使用。

相关页面

最終更新:2013年04月19日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