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Valentine's Day
情人节【…从此人们为了纪念瓦伦汀,每年都会用竹叶包饭团丢下江喂王八】

每年的2月14日,亦指当天发生的相关特殊事件。

正作

『1』~『4』的主人公是男性,因此每年当天可能会收到巧克力。
女生的好感度数值决定了送的是义理巧克力还是心意巧克力,不过也有女生只有心动状态才会送巧克力,获得的难度相当之高。

『1』中每年的情人节都是由伊集院丽的自负发言开始的。
当日藤崎诗织可能会把美树原爱介绍给主人公认识。
一旦玩家满足了美树原的登场条件,圣诞舞会她还没登场的话,当日她一定会出现,再怎么读档重来也没用,死心吧。
不过如果是第三年的情人节她才出场,已经完全够不成威胁了,剩下的周末时日无多,就算电话约她也约不出来的。
『1』中想收到全部女生的巧克力难度不高,第1年就专心攻略诗织的话,基本其他女生也会发义理巧克力的。

『2』中每年的情人节都是由坂城匠的自负发言开始的。
与内有隐情的伊集院相比,匠的自负完全是一种身为男性的本能。
与好感度无关,阳之下光一开始一定会送巧克力。
八重花樱梨只有第3年才有可能送巧克力。此外,只有佐仓枫子才会第一年就送心意巧克力。
第1年和2年如果收到一坨巧克力,是极度危险的事情,详情请参照白色情人节

『3』好感度最高的女生一定会在校门蹲点,如果出场人数过少,我们可以看到主人公哭喊跪求巧克力的败犬模样
『4』中如果一次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够多,会获得巧克力魔人的勋章。
只有第3年的情人节才可能收齐全部女生的12个巧克力,因此玩家有足够的事件提升每位女生的好感度。

GS系列

GS系列中,因为主人公是女性,所以是负责送巧克力的。
三作都一样,每年都是从好感最高的一名女性朋友的提醒开始的。
每年最多可以送三个男生巧克力,分为亲手制作的心意巧克力,买的高级巧克力(10元),买的义理巧克力(1元)三种。
此外,选择心意巧克力时会进行小游戏制作情人节巧克力,要注意每重来一次,女主人公都会增加几点压力
不管巧克力是买的还是做的,都可以留着不送人,虽然会白白花,但也不会有负面效果。
手工巧克力做的质量不好,好感普通包括以下的男生会有反效果,但好感只要达到友好乃至以上,对方也会高兴的(准确来讲是心情复杂吧……)。
相反,给好感达到『喜欢』以上的男生送义理巧克力的话,对方会非常失望导致拒收,伤心度直接上升10点。

老师的话,冰室零一若王子贵文在好感度达到喜欢之前都是不会收的,但友好心动与伤心度的变化和别人一样。
如果是攻略失败的男生(VS状态后被女配角抢走的男生),当然不会收巧克力了。

如果有VS状态女性朋友,玩家会看到她们火药十足的样子……

『GS2』如果发生了以下状况,男生会很伤心地拒收巧克力,包括若王子贵文真咲元春
  • 好感达到『喜欢』却送对方义理巧克力
  • 好感达到『喜欢』却在当年1月2日-2月13日没有约过一次会
  • 好感达到『喜欢』却在两周内被女主角放过鸽子
  • 好感达到『喜欢』却在两周内放学邀请女主角一起回家的时候被拒绝

『GS2』中,如果不送给男生巧克力的话,可以送给音成游小弟,一来不会浪费,二来这也是攻略他的必要条件之一。
手工巧克力如果没送出去,还能自己吃,做的最好能-10点压力,但如果是骷髅巧克力,吃了后会+10点压力。别的没效果。
某位角色在第三年情人节的时候不露面,但如果是在追他请务必送。

『GS3』里,班主任大迫力隐藏人物,没有被列入备选的赠送对象。
同样某位角色在第三年情人节如果达成了特别条件也不露面,但如果是在追他请务必送。
如果是三角关系中败北的男生,自然就无法送了。假如攻略对象是樱井兄弟的其中一人,且此时不是三角关系,即便没发生败北宣言事件,没被攻略的一方也不能再送了。
另外,另一名隐藏角色 平健太的事件之一是在情人节发生的,攻略他的话,请务必不要错过在屏幕上点击他(PSP则是按放方块键)的时机。

相关页面

最終更新:2013年05月19日 05:42